• 学生创业精英
  • 王昊

    2013-06-03

     追梦的影视创业者——王昊

     

    在第18届全国大学生电影节上,一部名为《暖冬》的微电影入围最佳剧情短篇,在第19届香港国际华语电影节上名为《暖冬2》的微电影获最佳影片提名,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大赛上《我们坚持等待爱情》获得特等奖。在网络上,这些作品有着上百万的点击率。这些作品都出自121影像工作室。其负责人,09广电的王昊同学(以下简称王同学)便是我们此次采访的对象。

     

    王同学及其团队的121影像工作室成立于2010年的121日,主要从事微电影和广告的拍摄。王同学表示在工作室成立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创业 ,当初创立工作室只是为了实现拍摄属于自己电影的梦想,只是没想到,自己当初的一番热诚竟然成为让自己走上创业道路的契机。由于工作室的作品吸引了媒体大拜访以及网上的高点击率,让121工作室有了参与举办商业活动的机会。团队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有了与商业结合的想法。

     

    在创业的途中,王同学及其他的团队也在逐步蜕变,团队结构从最初单一的共同工作逐渐开始有了系统分工,团队的工作效率大大的提高。在大量接触外界的工作中,团队的影响力与人脉也不断广泛,并且在校内也得到不少的指导。王同学及其团队也从中不断的吸收经验知识,磨练技能。王同学说,这些知识在将来时非常有用的。

     

    当然,创业阶段,王同学的团队还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尤其对也他们这样的大学生,随着年级的上升,课业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有时候王同学的团队往往因为安排不出时间而不得不将一些客户合作推诿,这使得许多潜在客户以及工作室的信誉受到损失。另外在客户沟通上,权衡商业利益与艺术价值也是一个难题。对此,王同学表示,他们正积极地去解决这些问题,先他们一临近毕业,毕业后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料理工作室的工作。而且对他们来说,工作室前期的成果还是显著的,他们现在需要的只是耐心的等待新机遇的到来。

     

    值得尊敬的是,虽然121工作室还是与商业结合,但王同学及其团队依然没有忘记他们创立这个工作室的初衷,他们依然很快乐的在121工作室工作,用王同学的原话来说就是:“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让你坚持觉得幸福的东西。我觉 得我们做这个很开心,有意义,没有想要把它发展成某个角度。”在毕业后,121工作室将会面临更多更现实以及正规化的问题,121工作室也会变得更加妆也化,对他们来说,机会与挑战并存。我们希望,王同学及其团队能够继续享受这影视制作所带来的乐趣,我更们希望,今后可以更多地看到这群追梦团队的作品。

     

     

                                      撰稿:学生创新与创业协会 何慧钦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