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顾问
  • 高级顾问 陈丁琦

    2013-04-14

     

    陈丁琦

        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 布劳克管理学院 院长;哈茨菲尔德终身教授  科技创业和创新;英国剑桥大学博士。

    陈丁琦博士简介

    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院长

    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

    哈茨菲尔德教授(科技创业与创新)

        2009年在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担任亨利·布劳克管理学院院长以来,陈丁琦结合几十年来在跨国公司的经历、充满创业精神的领导力以及对于转化型教育的热情,推动了布劳克管理学院成为在国内(美国)和国际上创业、创新以及非营利管理领域排名领先的顶尖机构。

        全球化对于很多人是一种经济现象,对于30年前移民到美国的陈博士全球化则是一种生活方式。他在新加坡度过了自己的青年时期,获得了新加坡南洋大学商学士(工业管理),后来在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获得MBA学位,又从剑桥大学乔治管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他的研究兴趣是在创新情境下矛盾的战略和解、科技创业和新产品开发。他曾在哈佛商学院作为访问学者与破坏性创新思想的开创者克雷顿.克里斯滕森教授共同工作。

        他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有18年的企业经验。曾经担任跨国公司如伊莱克斯、新光(Sunbean)的营销和业务发展副总裁以及董事会成员。在1980年代后期,也就是在他真正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使命是教育之前10年,他下定决心离开自己习惯的美国公司,转而开拓自己全球化的产品研发、生产和分销企业。被一种强烈的使命感所驱动,陈博士也将他的创业激情投入到了学术生涯中。这种使命感就是要革新学习;培养实干的创新者;转化个人和机构去创造积极、有意义的影响。

        陈博士卓越的管理技能贯穿整个业务周期:从初创时的想法到概念的验证,制作产品模型,测试,融资,生产,品牌,规模化,市场全球化以及建立多元化团队。作为一个具备跨文化、跨国界和跨产业专长的商界领袖,他也有对宏观问题的深刻洞察,这些宏观问题如地缘政治、项目投资、兼并与收购、资产剥离、合资、战略联盟和企业退出战略。他为一些知名企业的管理团队提供咨询,如索尼、液气集团(Air Liquide )与新加坡报业控股。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一直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机构的董事会中担任董事,例如民营企业、上市公司、政府智囊团、学术机构以及慈善基金。

       中国的崛起之前,陈博士就积极参与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并从文化、历史、政治和商业的角度深入了解了这个庞大、复杂的国家。他曾经在中国成立生产企业。在他担任商学院教授和中国策略部门负责人的时候,他帮助培育了众多中国高层次的人才,例如技创业家、市长和大学校长。他能够流利的听说读写中文,经常在中国的顶尖大学演讲并担任客座教授,这些大学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厦门大学等。他对中国、亚洲以及这些区域展现给全世界的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中的机遇有着深入的洞察,这些洞察帮助我们的企业在21世纪发展并走向成功。

        陈博士独特的背景与他的使命感、激情和创造力相得益彰,使得他不仅是一名富有执行能力的高效领导者和战略思想家,也是一名富有影响力的教练、顾问和导师。

     

     



    Copyright(C)2012-201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
    通信地址:福建省·招商局漳州开发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邮政编码:363105
    厦门大学 ICP D200037